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工会组织开展多彩文体活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院精神风采,增强教职工身心健康,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双高建设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连日来,院工会组织各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职工文体活动,有效丰富了教职工的文体活动,增强了队伍向心力、凝聚力和“含氧量”。


    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活动期间,恰逢端午,工会行政二分会、四分会将传统节日融入到了活动中,精心策划,有序开展,以“以花为名 情递端午”和“迎端午 种绿植 做香包 大欢乐”为主题开展插花培训、制作香包、种植绿植等活动,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动手动脑,现场活动气氛热烈,一束束清新脱俗的插花作品、一个个蕴含祝福的香包挂件,一盆盆碧绿青翠的绿植盆栽,让职工们既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魅力,又体会到了大自然的美,净化了心灵,陶冶了情操,增进了民族自豪感。

“以花为名 情递端午”主题插花活动

“迎端午 种绿植 做香包 大欢乐”活动

   

    组织竞技比赛,彰显运动风采。行政一分会、体育学院分会、财经学院分会和医化学院分会等组织开展了乒乓球比赛、踢毽子比赛、拔河比赛等活动。活动现场,运动员们整装待命,摩拳擦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处处洋溢着兴奋而欢乐的气氛,加油声、呐喊声声声震耳……大家以团结友爱、顽强拼搏的精神投入比赛,尤其是在胜负难分的时刻,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闯创干”的精气神。

    “此次教职工拔河比赛,增强了财经学院教师们团队合作意识,锻炼了教师体魄,凝聚了学院向心力,提振了教职工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动力!”财经学院分会骞姣说道。

开展竞技比赛

   

    开展趣味运动,增强团队活力。电子信息学院分会、机电学院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分会、建筑学院分会、小学教育学院分会、行政五分会和仪祉农林学院分会分别举办了趣味运动会,趣味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活动场地上欢笑声、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参赛者元气满满,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职院教师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教职工们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

    “天气虽然炎热,但依然抵挡不了大家参与比赛的热情,通过此次比赛不仅让教职工放松了心情,也增加了团队凝聚力。”建筑学院分会郝晓莉说道。

开展趣味运动

    据统计,全院800多人次教职工参与了本次文体活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了学院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广大教职工校园文化生活,展现了广大教职工在双高建设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团结拼搏,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