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荣誉先进 >> 正文

咸阳职院教师高鸿获中国作协表彰

     近日,中国作协2021年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经验交流暨创联工作会议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表彰了“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暨创联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咸阳职院教师、作家高鸿获得先进个人荣誉。


     高鸿承担的紫阳县脱贫攻坚写作项目,是中国作家协会2021年定点深入生活扶持项目,陕西省委宣传部2021年重点资助项目,陕西省作协2020年主题创作支助项目。他先后5次深入紫阳县, 走遍了紫阳的村镇,采访了100多位扶贫工作人员、第一书记、乡村带头人和农民,积累了上百万字的采访素材,历时半年完成了30多万字的长篇报告文学《时代答卷》,获得中国报告文学学会、陕西省作协专家的高度评价,将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得悉自己获得先进个人后,高鸿说:“感谢中国作协、陕西省作协,让我深入基层,感知新农村和煦的温度,触摸当下时代发展的脉搏。我在紫阳县深入生活,实地采访。一个县的脱贫故事,也是全国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作为一名作家,我希望通过非虚构报告文学作品,展示我们党和国家在这场史无前例、举世无双的脱贫攻坚战役中取得的伟大成就,致敬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脱贫英雄——他们是这个时代的最美奋斗者!”


      高鸿,咸阳职院西北文学研究院院长、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长篇小说委员会委员、“陕西百优计划”文艺人才、咸阳市有突出贡献专家。已出版长篇小说《沉重的房子》《农民父亲》《血色高原》《平凡之路》《情系黄土地》《艰难超越》《水无穷处》《一代水圣李仪祉》等17部文学作品。先后获得吉林省新闻出版精品奖、陕西省柳青文学奖、第八届冰心散文奖、第八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等荣誉,是文学陕军的代表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