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咸阳职院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5月20日,咸阳职院召开2021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席尚君,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芮红亚,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吴旭锦出席会议,会议由席尚君主持。133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杨卫军代表学院作题为《坚持双高引领,推动提质培优,聚力开创咸阳职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0年度工作报告,总结2020年度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度重点工作。


杨卫军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年,是中国特色“双高计划”建设启动年。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双高”建设取得新进展。二是教科研工作实现新突破。三是办学条件迈上新台阶。四是学生工作呈现新气象。五是招生就业实现新跨越。六是合作办学取得新成果。七是综合改革再出新成绩。八是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杨卫军强调,2021年是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局年,是“双高计划”建设关键年,要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聚力学院治理,在确保平稳运行上用心思。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教学、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教育教学秩序平稳运行。要畅通师生诉求渠道。

二是聚力“双高”建设,在提高办学质量上求突破。要认真对照“双高”建设任务书,按期按要求高标准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力争在教学成果奖、教学能力比赛、教科研项目、思政课大练兵、在线精品课程等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三是聚力队伍建设,在夯实发展基石上下功夫。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营造敢谋事、敢干事、敢成事的工作氛围。要配齐配强思政课教师队伍。

四是聚力学生工作,在提升育人水平上出实招。要全面完成年度招生任务。要力争就业率达97%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100%。提升专升本上线率。培养一批工匠标兵、技能标兵。

五是聚力优质服务,在办好全国十四运上强保障。要加快推进足球赛项场地建设、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确保各项赛事顺利举行。

六是聚力基础建设,在优化办学条件上建新业。加快推进基础建设和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全面完成数据中心升级,推进智慧校园专项管理平台建设。

七是聚力综合改革,在提高治理水平上见成效。各部门要加快修改完善各专项规划、二级学院事业发展规划。要构建权责利清晰的新型校院两级治理体系。要持续推进“满意后勤”建设。

八是聚力开源节流,在精细财务管理上做文章。要落实资金收支、财务管理等制度,规范项目经费管理。要多方拓展资金渠道,盘活存量资产。要开源节流,确保办学收入稳步提高。


大会审议通过了《咸阳职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咸阳职院202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咸阳职院2020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及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报告》。

席尚君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要领会贯彻会议精神,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艰苦创业、奋进图强的学院精神,同心同力,扎实工作,统筹推进“双高”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二期建设,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聚力开创咸阳职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