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教师任加维荣获“咸阳市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4月27日上午,咸阳市第十二次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大秦剧院举行。对我市各行各业涌现出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咸阳职院电子信息学院教师任加维勤奋敬业、锐意进取,被授予“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表彰会上,咸阳市委书记夏晓中作了重要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赵梦桃小组的亲切勉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勇立潮头、只争朝夕、开拓进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西部名市丝路名都”而努力奋斗。

    咸阳市“先进工作者”任加维先进事迹:

    任加维,中共党员,副教授,咸阳职院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物联网高级工程师,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带头人,双师型教师。从事电子信息类专业教科研工作15年,始终站在教学科研一线。2017年荣获俄罗斯世界技能大赛优秀专家称号;2018年被评为陕西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被评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2019年被评为咸阳市杰出青年岗位能手;2021年荣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

    任加维同志充分利用自身科研成果和专利技术,带领团队服务地方中小微企业。参与咸阳市“人才兴咸 创新发展”大会,揭榜第一批“揭榜挂帅”企业技术难题《双向视频互动传输系统》,解决了咸阳瑞升福诺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技术难题。在咸阳市新北小区“三供一业”泵房改造项目中,针对传统泵房占地面积大、技术落后等问题,经过改造,泵房面积缩减1/2,节能60%,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在礼泉县智慧水厂建设项目中,针对该县自来水厂管理监控困难、运营成本较高等问题,制定了智慧水厂远程管理方案,受到企业用户的好评。任加维同志还担任陕西中泰智慧水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的技术顾问,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科技服务、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

    任加维同志重视科学研究,自觉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坚持把专业知识与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4项,外观专利2项。主持省级科研课题《移动电源双温双控集成电路的设计与应用》,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参与其他省市科研项目4项,指导学生参加2017年俄罗斯远东区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荣获金牌;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信息安全与评估”赛项荣获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国赛银奖一项,省赛金奖两项;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金奖一项、银奖两项;指导学生参加2021年陕西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荣获一等奖。

    任加维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的教育工作者,这次能荣获咸阳市先进工作者很激动,同时也是对我的鼓舞和激励。今后继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关心关爱学生,争取培养出更多对社会有用的技术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