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代会 >> 正文

咸阳职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

        6月12日,咸阳职院召开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学院院长杨卫军、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席尚君、党委副书记张建刚、副院长芮红亚、纪委书记第五剑盈、副院长王辉、杨新宇出席会议,会议由席尚君主持,121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上午8时50分召开预备会议,会议报告了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教代会代表名单、大会主席团名单和大会议程。

 9时整,2020年教职工代表大会正式开始。杨卫军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杨卫军指出,2019年是教育部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验收年,是内涵建设提升年。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重点项目取得新成绩。二是内涵建设实现新突破。三是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四是学生发展迈上新台阶。五是招生就业再创新佳绩。六是多元合作取得新进展。七是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杨卫军从六个方面对2020年主要工作做了安排。

 一是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要求,毫不松懈抓实疫情防控,有序做好第二批学生复课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交出零输入、零传播、零感染的战“疫”成绩单。

二是全力以赴推进“双高”建设。持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积极构建实施“126”专业群协同发展机制。全面加强课程内涵建设,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大力提升教科研能力,精心打造高水平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深度推进产教融合,高标准做好产业学院建设。全面提升实训建设水平,全力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着力提高服务社会发展能力,大力实施社会服务计划。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三是多管齐下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持续加大高水平拔尖人才、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实施“进阶培养”计划,培养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名师。鼓励、支持中青年教师读博深造,开展青年教师导师制,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力争在“十四五”末,建成一支以专业辅导员为主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四是创新思路抓实招生就业工作。继续做好高考统招工作,全面完成年度招生任务。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做细做实各项就业工作。做实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布点监测工作。确保2020届学生就业率96%以上,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加强专升本组织工作,打造咸阳职院专升本品牌。

五是千方百计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按进度推进第二食堂和3幢学生公寓按期竣工投用。高标准改造第一田径运动场,保障全国十四运足球赛项场地建设。加快推进二期项目设计建设,加快实施智慧校园改造提升项目,成立智慧咸职研究中心,大力推进网站群和平台应用升级。加快完成多媒体教室改造升级和运维管理、安全加固项目。

六是深化改革提升内部治理效能。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扎实做好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完善治理结构,深入实施“五会共治”,大力提高现代大学治理水平。持续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进一步构建权责利清晰的新型校院两级治理体系。全面推进多元合作办学体制、多元主体共建职业教育集团、协同育人体制机制等领域改革,不断激发办学活力。大力深化后勤服务改革,加强物业服务外包监管。全力完成“十三五”规划,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强化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院2019年度工作报告》《2019年度学院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度学院财务预算的报告》《关于2019年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及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的报告》以及其他学院重大事项。

        席尚君在讲话中强调,全院上下务必要领会贯彻会议精神,及时把教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提振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争做贡献。务必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双高”建设作为学院再次腾飞的新起点、新机遇,积极作为,持续发力,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务必要树牢主人翁意识,发扬爱院如家、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积极投身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为学院建设发展建言献策、献智献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