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教职工文体活动多样化创新受青睐

    如火如荼的赛场前,教职工们挥汗如雨,学院各项体育赛事掀起阵阵高潮。11月9日-11月26日,咸阳职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文体活动。

    在超越广场进行的拔河比赛中,呐喊助威声震耳欲聋,来自各工会小组的参赛教职工按规定人数分批、分赛场有序参加比赛。

    赛场上,加油声、呐喊声此起彼伏,虽然天气寒冷,但赛场上还是一片热火朝天……

    这场体育赛事,是学院工会积极深入开展特色教职工文体活动的缩影。长期以来,工会以满足广大教职工日益增长的体育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打造教职工文体活动阵地,不断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因时因地因需组织开展蓬勃向上、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体育活动。

    “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心态,体育锻炼就是最好的方式。”曾是健美操课教师的工会女工委主任潘晓莲坚持运动已有30年,“我们要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以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投身到本职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合力运球、同心击鼓、轨道传球、贪吃蛇、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各项趣味盎然的竞赛项目让长期伏案工作的教职工们畅快身心,欢笑声不绝于耳。

    “我们希望通过广泛动员,为更多教职工搭建展示交流的文体舞台,激发教职工积极向上的昂扬斗志和热爱生活、热爱工作的激情。”工会副主席张新林表示,学院教职工篮球、羽毛球、足球、乒乓球、跳绳、拔河、急速三子棋、同心击鼓等比赛项目丰富多彩,目前组织的文体活动已覆盖至学院80%的教职工,广泛开展文化体育活动,进一步促进教职工团结协作的意识,对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工会连续出台相关文件,从品牌、阵地、队伍建设,工作内容和方式创新,完善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对做好教职工文化体育工作、加强新时代教职工文化建设作出部署,持续扩大各项文体活动在教职工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陆续组织开展了瑜伽培训班、柔力球培训、健步走、田径运动会、马拉松等各项文体活动,吸引近千名教职工参与。

     ——连续6年,学院工会组织开展教职工运动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特别以教职工需求为导向,创新开展有特色的、有亮点的教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一致好评。

     ——举办6届“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健康活动,全院的女职工积极参与、迎难而上、挑战自我,以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全院女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采。

     ——连续6年开展咸阳职院教职工中华经典文学作品诵读大赛,提高了教职工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的文化意识,营造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今后,工会将持续加强教职工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全面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