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咸阳职院组织党员干部赴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

      6月4日,咸阳职院纪委、宣传统战部、工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陕西省家风馆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干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聆听学习了红色家风、家规家训、文明新风三大主题单元。红色家风单元展示了毛泽东、刘少奇、朱德、周恩来、邓小平、陈云、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优秀共产党人,在长期革命实践、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家庭文化;家规家训单元讲述了从古到今形成的欧阳修《诲学说》、纪晓岚《四戒》、孔子《训子鲤》等传世家训,眉县张载家规、韩城党家村家规等三秦家规,在历史的岁月里为中华民族所传承;文明新风单元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家庭故事,诠释孝老爱亲撑起家、立德育人传承家、崇德向善承载家、崇俭尚廉筑牢家、大爱无疆情暖家、和睦友爱幸福家,传承“家和万事兴”的中华人文精髓。


       此次活动是我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深入开展“传承好家训 建设好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以学习良好家风引导家庭建设,把党员干部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争做社会文明和谐的践行者,做家风建设的带领者,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